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28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陕焦黄陵煤化工公司余热锅炉安全保险装置改造成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近日,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公司炼焦车间通过对余热锅炉汽包新增压力变送器、液位计和自制冷凝缓冲等装置,创新性对锅炉汽包的安全附件进行升级改造,方便了工艺操作,保证了锅炉设备安全运行,降低了安全事故发生率。

据悉,该车间余热锅炉原有设计是一台压力变送器、一台带远传液位计,一旦压力变送器发生故障,就会导致汽包真实压力无法真实监测,存在安全隐患。为保证余热锅炉汽包压力的真实准确性、减少余热锅炉停车频次,检修工段仪表维修人员决定对汽包压力及液位进行改造。

改造后,不但避免了压力变送器测量值波动大、液位计进水口堵塞等日常难题,而且增加了数据的参考对比性,延长了锅炉设备的安全运行周期,安全系数大大增加。(王宏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