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28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铜川矿业陈家山煤矿变废为宝走出追赶超越“新路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目前,铜川矿业陈家山煤矿立足现存资源,按照界定清晰、依法合规、有序推进、分工负责、分类盘活存量资源,使沉淀资源变为再生资源,最大限度发挥资源效益,努力完成公司下达的追赶超越目标。

据了解,为进一步盘活存量资源,减少成本费用,降低资金占用率,提高存量资源使用效率,该矿制定《2019年存量资源盘活管理办法》,成立存量资源盘活管理领导小组,安排专人仔细核对库存物资账务,对盘活的物资,按照可调剂、报废分类建账,以便后续调拨和处置。对无法继续使用的物资由矿向矿业公司物资管理部提出报废申请,按审批意见对报废物资进行处置,并作相应账务处理;内部物资及配件调剂按照矿业公司《物资管理办法》相关条款执行,由公司物资管理部出具调拨单,其原材料库存物资由生产部、物资管理部、物资供应分公司签字批准,财务部、监察室、审计部签字盖章,矿相关部门签字盖章,配件库存物资由机电部、物资管理部、物资供应分公司签字批准,财务部、监察室、审计部签字盖章,矿相关部门签字盖章,调拨单各部门、单位各保存一份。同时,加强对存量资源盘活工作的监督考核。对下达的目标任务每月检查一次,每季度考评一次,确保盘活工作月月有进度,年年见实效。(崇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