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28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陕煤建设铜川公司让“指尖儿”文化活起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第五项目部杨静的‘读书分享’真不错,内容积极向上,感情丰富饱满,声音清脆像只百灵鸟……第二项目部‘我来比划你来猜’太有意思了,他们把日常施工生产中的名词作为题猜测,寓教于乐效果好……昨晚党群部推送金一南教授《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的演讲,真是太精彩了!”日前,陕煤建设铜川公司微信交流群热闹非凡。

由于该公司近80%员工分散在偏远的基层项目部,为了让员工特别是长年吃住在一线的基层员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和参与企业文化活动,公司充分运用“互联网+”来破解地域限制,积极打造“指尖上”的企业文化。

据了解,为加大文化宣传,凝聚全员合力,该公司针对企业员工特点,按照年龄划分、岗位不同、教育主题等,精心策划互联网+微信的“指尖儿”课堂培训内容,建立长效企业文化宣传机制。通过在青年员工中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引导年轻员工读书学习、爱岗敬业;为营造全员廉洁从业的干事创业氛围,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在微信群开展节前“廉洁短信”公开推送活动;通过开展“安全诵读”活动,在安全管理人员中积极进行安全施工生产规章制度宣传;以拍摄微视频来展现基层项目员工日常业余生活和精神面貌……

小小微信交流群,通过音频、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有效搭建起全员沟通交流平台,不仅丰富了基层企业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还是团队凝聚力不断加强。不仅是工作业务交流群,更是信息传播站、比赛分会场、员工互动台……在这里,距离短了、心近了,沟通顺畅了、亲情更浓了,交流便利了、隔阂减少了,促使基层员工积极性和工作热情不断提升。(张琳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