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3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小革新”创出“大效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我们项目部焊工班组长尚永发采用废旧物资,制作出一套液力校正器创出了‘大效益’。该校正器主要用于对刮板机上刮杠和筛板的检修,推广使用后,既促进工期,又节约了近万元的检修成本。”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曹家滩项目部负责人说。

“以往更换后的刮杠和筛板需要返厂校正,费时费力。为解决这一问题,我师傅将一条废旧H型钢和闲置的液压设备重新加工焊接,经多次测试,成功制作新型液力校正器。该校正器校正一根刮杠仅需5分钟,50至60根的刮杠,采取轮换校正的方式,仅需两天时间。”尚永发徒弟自豪地说。

同时,该项“小革新”也是曹家滩项目部认真贯彻落实公司降本增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公司积极搭建以“技术创新”和“五小创新”为载体平台,倡导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以达到不断改进和提升安装工艺的目的。为此,公司各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在施工过程中用心钻研施工工艺,潜心研究技术改革,耐心进行实验测试,实现了小革新带来大效益,收获了一次次“小欢喜”。

2019年,该公司荣获煤炭行业优质工程和“太阳杯”1项,省级优质工程1项,职工“五小”创新成果12件,为夯实企业科技创新、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范亚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