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37期:第07版 安全

建设集团韩城分公司“安全寄语”助力安全生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你的安全寄语写好了吗?”“还没呢,要做到好读好记朗朗上口,还真得好好琢磨琢磨!”“我对安全有话说:朋友,当我们踏着朝阳轻松地走上工作岗位,让我们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让我们时时处处按章作业……”

据了解,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增强职工安全意识,为施工生产撑起安全屏障,建设集团韩城分公司以“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安全攻坚行动”“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安全生产主题,开展安全寄语活动,要求突出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创作出易读易记、简洁健康、教育性强的安全寄语。同时将征集的安全寄语制作成牌板进行展示、宣传,把安全文化的触角延伸至每一位职工心中,时刻警示全体人员要保持警惕,防微杜渐,保证安全生产。

活动中,每一位职工将他们对安全生产的认识、体会、写成一条条安全寄语,不仅表达了全体职工对于安全生产的美好期望,更是全体人员对安全施工许下的誓言和承诺,也是他们对自己的警示和告诫。“安全你一人,幸福全家人”“别让团聚,成为亲人的奢望”,字里行间透漏出牵肠挂肚的担忧和血浓于水的亲情。同时,安全寄语不仅有一线职工对安全生产、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更有对父母家人殷殷的关爱,给身在施工一线奋战的职工敲响了安全警钟,构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使广大干部职工更加意识到肩上的重任,意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

笔者发现,“安全亲情寄语”亮相施工现场,不仅促进了广大职工之间以安全为话题的良性互动,为职工思想教育注入了活力,更传递了安全生产的正能量,起到了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积极作用。(王晓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