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37期:第07版 安全

榆北曹家滩公司多维度打好项目安全建设攻坚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日前,榆北曹家滩公司紧紧围绕“稳中求快、快而有序”八字方针,统筹工作安排,强化现场监管落实,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高效推进。

节点工程“搞承包”

该公司及时下发月作业计划节点,包点包线包面、分片包干,将任务目标细化分解到人,以班保天、以天保旬、以旬保月,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同时制定矿建、土建、机电安装和“一通三防”考核办法,要求各施工项目部严格按照各自工程节点加快项目建设。“我主要负责122109工作面切眼、巷道地坪施工,每天都要去现场督办、协调,确保管辖范围内的时间节点工程按时按质完成。”工程部程磊说。

现场管理“钻牛角”

该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实行分片包干,积极深入施工现场协助施工单位解决各类困难,重点抓好井上、井下安全监督、人员行为管控、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等工作,严格按制度落实考核奖惩。包片管理人员不定期对各施工项目部现场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和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情况进行动态检查,深化、细化现场工作标准,并从管线吊挂、皮带运输管理、缆线敷设等工作入手,每一道工序进行考核验收,达不到标准的必须现场整改。以查规程、查措施、查设备、查现场为重点,抓好职工队伍素质提升,规范作业行为养成,同时设立“三违”曝光台,狠反“三违”不留情,激励各施工、监理单位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奋力完成目标任务。

狠抓“三违”“放大招”

该公司以创建无“三违”班组、区队、项目部活动为契机,要求管理人员深入现场,按照各自分管范围和包片区域,加强现场“三违”行为监督检查。同时携带《“三违”人员登记表》进行检查,对发现的“三违”行为及时进行现场查处、登记,值班经理签字确认后,并将“登记表”交至安监部,在“三违”人员管理台账进行登记。与此同时给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下达“三违”指标“硬杠杠”,要求每人每月至少查处“三违”2次(非土建管理人员井下不得少于1次)。有入井任务的非生产口管理人员,每人每月至少查处“三违”1次。该活动采取月度统计,季度评比兑现奖罚,充分调动了广大从业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三违”现象彻底消灭。(张哲)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