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37期:第07版 安全

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举办矿井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李瑞 摄

本报讯 近日,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举办2019年矿井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共计80余人参与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成立演练指挥部,下设抢险救灾组、技术组、后勤保障组、评判组。

“警报!店塔煤矿发生火灾事故,遇险人员2名。”神南救护大队接警后,根据应急预案,迅速派遣值备班两支救援队伍共计20人赶赴现场处置。

“灾情”发生1分钟,两个救援队伍准备就绪,救援车辆随即出动;10分钟后到达事故模拟矿井,并了解灾情,领取具体救援任务;25分钟后进行灾区侦查,遇险人员成功获救;45分钟后建造木板密闭墙;55分钟后安装高倍数泡沫灭火机等;80分后拆除密闭墙,恢复井下秩序,人员得到妥善救助,演练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既是对矿井应急救援能力、现场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同时也为救护指战员提升救援能力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实战机会,为保障矿井安全生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张国宁 霍庆丰 张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