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7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韩城矿业公司桑树坪矿

强化消防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韩城矿业公司桑树坪矿组织60余名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参加演练职工分别来井下机房硐室、瓦斯抽放泵站、火药库等21个重要岗位,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该矿通过视频,让职工直观看到乱扔烟头、电焊火花、私拉乱接电线等不良陋习所导致的火灾事故发生经过。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一幅幅激烈的救灾画面,使职工意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消防专业人员打开消防器材,向职工详细讲解结构原理和器材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在实际操作环节,现场点起火堆,让每一名职工轮流上场参与灭火训练,既增强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又提高了他们火灾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张凯)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