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7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百日安全”活动重在实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在“百日安全”活动中,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结合安全攻坚行动、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等活动,注重方式方法,突出过程控制,不断增强安全实效。

落实责任主体,突出专项管理。该公司根据项目特点,分类指导项目部安全活动,压实责任主体,使活动紧贴工程实际纵深发展。对于大型土方开挖,严格按照危大工程管理,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组织专家论证。对于胶带机安装,重点做好皮带硫化安全技术交底。对于通风机改造,着重做好高空作业、试运转。

吸取事故教训,全方位排查治理。针对近期煤矿安全事故,该公司在全体职工中召开专题会议,全员讨论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该公司曹家滩项目部仅在10月份就对新入场人员培训3次,组织安全警示教育5次,编制3项工程“一图一清单”,对重点工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防护用品全面检测,更换10顶安全帽、5条安全带。

加强专项治理,紧抓关键环节。专项治理是施工单位安全管理的重点。该公司黄陵项目部对生活区、加工区安全用电及电气设备全面检查,规范电源连接,杜绝电气超负荷使用,开展了电气安全专题教育和应急演练。冶坪项目部制定冬季专项施工方案,采取保温、加热、防护等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建庄项目部对起重吊装、电气作业、电焊作业等专项施工严格管控,紧盯施工一线,对安全隐患重点排查。

紧贴工程实际,扎实推进安全管理。工程实体是安全的关键。该公司店头项目部全程跟进施工,分片分区域派专人参与施工。对井下管路安装工程,紧盯高空作业、吊装、试压等重点部位,严格管理。对电缆敷设工程,将敷设、防坠、试验等环节列入重点监控,确保安全施工。小保当项目部在施工和运营过程中,管理人员全程跟进工程施工,旁站、巡视、平行检验,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推进安全管理。(任小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