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1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我省调整车辆通行计费方式听证意见出炉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刘望)11月22日,陕西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调整车辆通行费计费方式听证会在西安举行。据了解,自明年元旦起,收费公路客货车将执行新收费标准,部分车型的客货车通行费将下降。

听证会上,听证会参加人对调整方案、货车车型收费费率标准大都表示赞同,也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政策的意见建议。部分参加人认为应统一全省高速公路收费标准,适当调整部分货车收费标准。方案提出,将8座、9座车辆由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按照1类客车收费标准执行,每公里最多节省5角多。另外,部分听证会参加人还建议制定差异化收费政策,鼓励错峰出行,减少拥堵;提高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查验效率,快速通行;加大治超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杜绝超限运输等。

本次听证会后,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将汇总听证会意见提交定价机关,由定价机关对方案做进一步完善,按程序报省政府批准后实施。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