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1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西安:2000多份检察建议守护公共利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陈晨)笔者从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近年来,西安检察机关全力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截至今年11月,共发出检察建议2190份,提起51起公益诉讼案件。已审结的43起案件中,诉讼请求得到法院全部支持,有力维护了公共利益。

据介绍,近年来,通过公益诉讼,西安检察机关共督促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181份,累计罚款598万余元。复垦被占用耕地1567.65亩,修复被损毁国有、集体林地400亩,督促清理整治河道46.04公里。督促收回闲置国有土地被欠缴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6.9亿余元。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7月至今,西安检察机关已办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590件,公益诉讼在保护“舌尖上的安全”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