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8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自主研发本土打造

延长石油销售公司工会工作插上信息化翅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苏小净)11月29日,历经6个月的反复测试,由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公司自主研发的工会网上工作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建设大数据,实现信息化管理,有效推动工会事务网上办理、工会信息网上推送和职工群众网上互动。

新上线的工会网上工作平台是集业务应用、综合管理、基础数据库等于一体的工会网上协同工作平台,涵盖工会工作热点与职工关注点,它既为网上服务平台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台业务支撑,也是工会工作和事务网上运行、便捷办理的主要途径。平台按照统筹规划、迭代式开发的原则,现已初步构建了工作任务、督办事项、工会信息及文档共享等六大模块,开发了会员信息化管理、评优评先、职工代表大会信息管理、合理化建议管理等多个应用系统,众多业务“一站式”服务都在这里。

会员信息“一键管理”。全面建立工会会员基础信息数据库,实现工会内部工作信息的云端存储和共享,网上建会、网上入会、网上转会等均可一键操作完成。

合理化建议“一站直达”。各单位会员可通过工作平台向上级工会建言献策、寻求帮助,实现了合理化建议的申报、审批、反馈、落实、跟踪的全透明。

重点任务“一目了然”。工会的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均以发布任务的形式传至平台,工会按照完成进度开展管理、考核,有效实现了工作材料报送、督办事项管理等工作的便捷和高效。

另外,为便于基层快速掌握操作系统,平台上线当日该公司工会还组织开展了平台操作系统专项培训。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