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88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生态水泥:多举措确保安全环保零事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公司上下要凝聚合力,立足生产经营任务指标,打好年度安全生产收官战,确保实现安全环保零事故。”这是近日生态水泥公司安全专题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

生态水泥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聚焦陕西循环经济产业集团奋斗目标,以“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全员围绕安全基础管理、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进行全面“安全体检”,用实际行动奏响安全发展主旋律。“公司岗位职责‘一口清’活动,引导大家自觉将工艺标准、岗位职责、操作要领、防范措施等内容牢记于心,提高了安全作业意识,从思想和行动上拧紧了‘安全阀’。”基层员工说。这是该公司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的一个缩影。2019年,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力度,他们从企业和员工实际需要出发,开设“安全生产公开课”,开办员工夜校,采取“理论学习+笔试考核+实操评定”相结合方式,邀请专业老师、鼓励员工走上讲台,针对安全管理制度、岗位实操规范、安全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讲解,全年共开展培训近60场,培训人次达3100余人。同时,高度重视安全文化引领力,设置公众开放日邀请员工家属走进生产厂区,制作企业“亲情墙”悬挂员工全家福、写下亲属寄语,警示大家时刻不忘家庭责任、岗位工作安全第一。举办安全知识竞赛,精心设计48米“安全文化宣传廊”,利用厂区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制作发放《安全文化手册》《安全行为准则》《安全风险手册》等书籍,让“安全”关键词直击员工思想深处。

公司以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成立安全环保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公司领导、车间、班组、个人安全职责,逐级明晰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以安全部门自主检查、公司综合检查、基层单位互检互查形式,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分别对有限空间、高空、动火、吊装、临时用电、设备突发故障抢修等关键点进行逐一检查,做到现场记录情况、实时反馈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时限,从源头上堵塞安全漏洞。在此基础上积极搭建企业安全管理沟通线上平台,方便大家针对遇到问题及时交流工作经验和解决方案,提升安全管理效率,为生产经营正常运转保驾护航。

“2019年,通过采取各项有效措施,筑牢了公司生产经营安全屏障,面对即将到来的新年,将紧抓年末关头全力以赴完成设备检修任务,确保2020年生产经营工作顺利开局、稳步推进。”该公司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说。(白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