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88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铜川矿业陈家山煤矿

扎牢冬季“三防”篱笆墙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进入冬季,铜川矿业陈家山煤矿结合生产实际情况,按照“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原则,全面落实“冬季三防”工作,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和职工家属安全越冬。

丰富载体,宣传到位。该矿根据冬季施工作业特点,利用班前班后会、“百日安全”活动、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冬季“三防”相关知识,引导员工了解防寒防冻、防火、防煤(燃)气中毒工作的重要性,掌握冬季施工作业的安全注意事项和发生危险灾害时应急处置措施,着力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领导重视、全员参与“三防”的良好氛围。

突出重点,措施到位。加强用火、用电、用煤(燃)气管理,对相关取暖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供水设备及管道、排污管路提前做好防冻工作;加强对司机的冬季行车安全教育,杜绝各类交通事故;加强冬季取暖防范有害气体中毒知识宣传,让职工家属掌握临时应急处置措施,防止有害气体中毒事故的发生。

超前预控,应急到位。严格按照“三防”应急预案要求,及早储备了品种全、规格齐、数量足的“三防”物资,并建立专项台账由专人负责保管,对缺失和损坏的应急物资及时进行补充和修缮,确保应急物资“储得全、调得出、用得上”,同时关注天气变化,对可能出现大风、大幅降温或雨雪冰冻天气,及时启动应急保障措施,最大程度将天气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落实责任,防患于未然。对仓库、机房、职工住宿、办公室等公共场所,要签订防火责任书,落实责任人,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同时,冬季“三防”领导小组成员坚持24小时值班,手机保持畅通,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找到、招即来。各单位值班人员、保安中队24小时坚守岗位,经常巡逻,重点部位安排专人负责,发现险情及时汇报处理;调度室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冬季“三防”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落实处理,确保全矿冬季“三防”安全。(崇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