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88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榆北小保当公司

“军事化+智能化”为安全管理提供新动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目前,地面土建防火,井下道路防冻,设备低温运行等工作对榆北小保当公司安全监督管理部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考验。该公司推行“军事化+智能化”,为安全管理提供新动力。

小保当公司安全监督管理部作为矿井安全管理的职能部门,从自身作风建设出发,真抓实干,以军事化标准严格锤炼安检队伍,用雷霆铁腕的手段坚决执行落实既定的红线制度,严格管控矿井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在违章教育上,采取“恩威并施,教育为主”的帮教方法,让违章人员从内心深刻体会到自己的不安全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将心比心,重教育轻处罚。对偶发性违章严教育,狠批评;对习惯性违章不放过,常提醒。在制度执行与教育方式上,真正做到了铁腕与仁心的平衡。

“以前的隐患从发现到逐渐上报,时间长,审批手续多,自从有了‘智能安全预控系统’,隐患信息能及时上传,及时整改,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安检员白壮壮说。预控系统使得安检员发现的隐患信息当班上传,下一班入井前任务单即可生成,经责任方与安检员现场共同确认隐患是否整改到位后签字确认。真正做到了隐患上报不等待,隐患整改不过时。安全管理人员每月还能通过软件分析矿井安全管理盲点与薄弱点,时时动态调整管理方式。“互联网+安管”模式大幅度提高了隐患发现与整改效率,使智慧化管理实现新飞跃。

从时间维度上来看,“百日安全”活动即将结束,但安全管理工作却永远在路上。临近年终岁末,小保当公司还将继续加强安全管控力度,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的升级改造,为智慧安管提供新动力,力争让该公司生产安全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杨景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