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91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运销集团多措并举回收货款保资金安全助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截至去年12月27日,运销集团公司煤炭应收账款余额为11.57亿元,货款回收率高达99.79%,货款回收质量进一步提升。其中累计现金回款占比近90%,创历史新高。有效防范了资金风险,切实保障了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资金需求。

去年以来,运销集团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杨照乾董事长对外部融资政策环境的严峻形势分析预判和确保陕煤集团发展现金流需要的指示精神,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加大货款回收力度的要求和部署,积极认领任务指标,做好指标分解细化,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体系。

日常工作中,该公司始终站在保陕煤集团发展现金流的全局高度,对煤炭销售的货款回收下硬茬、出实招、求实效。一把手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牵头负责。机关财务资产部和所属各单位采取多种措施回收货款、清收陈欠,降低承兑、增加现金,从严从紧从细抓执行落实,不断提升回款时效、实效和质量,有效防范了经营风险和资金风险。

据悉,该公司的综合施策和多措并举,有效保证了陕煤集团资金链安全和发展现金流。实现了煤炭应收账款余额较集团考核的控制指标少近4.5亿元,回款质量大幅提升,回款周期有效缩短,票据收取比例由2018年的38%降至10.6%,累计收回陈欠货款3.5亿元左右。(高晗)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