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91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一杯热水暖人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职工杨先在400米井下喝到了热水

“早上一下井,泡上一杯茶,中午吃中餐时水温刚刚好。”榆北曹家滩综采区的老职工马永合用沾满煤灰的大手拧开保温杯盖儿,吹开杯口的茶沫儿,美美喝了一大口茶水,心满意足地放下水杯说:“我的胃一直不好,现在好了,有了这个保温杯,在井下也能喝上热乎乎的水了。”

在曹家滩综采区122106工作面的用餐车内,一排排整齐划一的保温杯成为一道新的“风景线”。趁着班中餐间隙,职工纷纷拿起区队为大家配发的保温杯,喝起提前准备好的茶水,给自己“解渴充电”。

“真没想到,在上个月队意见征集会上,几个职工提出井下喝不上热水,这么快就被解决了,这个必须点赞。”另一名职工竖起大拇指说。

据悉,该区党政工把解决职工的烦心事作为主题教育深调研、找问题、抓落实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一月开展一次意见征集,针对收集到的意见,每个月至少解决一个突出问题。

为了解决职工班中餐用餐无处去、无处坐的问题,该区首先将工作面的一辆设备列车改造成为用餐车,改善了职工的用餐环境。但在后来的意见征集会上,有部分员工反应吃完中餐没有热水喝,便为全区职工每人购买了一个保温杯,并在餐车内制作了保温杯架,给每个杯子贴上各自的名字,保证不会拿错拿乱。

杯子有了,水的问题还得解决。该区安排党员先锋队敷设电源线路,安装了一台防爆饮水机,每班安排专人向井下送两大桶纯净水,并贴心地在餐车内准备了茶叶及各类药物,以备不时之需,彻底解决了井下职工没热水喝难题。“400米井下的一杯热水,温暖的是一颗颗职工的心。只有把职工的烦心事解决好,让广大员工实实在在感受到综采区‘大家庭’的温暖,区队才有前进的动力。”支部书记拓博爱说。

(王庭栋 高宇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