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91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韩城矿业公司民生工程暖心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韩城矿区20多名小区住户,代表富国里小区(原矿务局450住宅区)122户居民,向韩城矿业公司送去“为居民办实事、做群众贴心人”锦旗和感谢信,感谢该公司为他们解决了多年的冬季取暖问题。

韩城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永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武生面对老同志递上的锦旗和感谢信,感慨万千。陈永民介绍,近两年韩城矿业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围绕“稳定、安全、环保”三条原则,在集体工参保问题、梅苑一、二、三区改造问题和富国里小区供暖问题上,努力做到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解职工之所困。

“以前进家冷冰冰,现在进家暖如春,真享福啊!要问2019年我们最幸福的是什么?那就是公司民生工程温暖了我们的心房,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一名88岁的离退休老人用颤抖的声音读着感谢信。

据了解,富国里小区共有住房288套,按照市政规划,首批共拆迁166户,现存3栋楼房122户仍未拆迁。该公司按照韩城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对城区锅炉进行拆除。因城市集中供热无法接入该小区,加之该市“四城联创”规划及“三供一业”先移交、后改造等多种原因,造成了3栋住宅楼冬季无法正常供暖现象。2019年上半年,韩城矿业与市政府经多方协商,就住户反映的小区供暖问题,寻求解决办法,同时本着“以人为本、为民谋福”原则,按照“合理诉求解决到位”要求,该公司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决定由公司先期垫资,及早确定施工队伍实施暖气安装。该公司规划部、韩城市热力公司等相关单位就富国里小区供暖问题召开现场推进会,明确供暖实施单位及相关事宜,同时开展现场勘察及供热方案制订完善工作。最终由该公司垫资近300万元,小区供暖工程于8月进场施工,11月10日完工,在冬供暖之际,实现正常供暖。

(张为民 陈凤鸣)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