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2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复工第一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月12日是韩城矿业生产服务中心复工的第一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上午7时30分,笔者看到该中心保卫部的几名工作人员背上消毒箱,拿上酒精壶,同往常一样,将厂区的里里外外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毒。由于要复工,保洁人员还特意将各个大门的把手等“薄弱环节”反复用酒精喷洒、擦拭。

一切准备就绪后,上班的人陆陆续续来到厂区,除了进行体温测量外,还必须持有出入证。“守门员”小刘说:“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复工后各车间、部室实行轮岗制,复工的人数还不及往日的一半,只有上岗人员才持有出入证,没有出入证的坚决不能出入厂区。”

“根据工作实际,机关部室人员上班时间为上午9时,带式输送机车间、机加车间为9时30分,综采车间、电修车间10时到厂,随后会根据工作实际进行调整,以此缓解‘早高峰’。”人力资源部部长雷世凯说。

走进各在各车间、部室,迎面扑来的是84消毒液的味道,在岗人员虽然比平时少了一多半,但却多了一道工作程序——消毒。该中心为各车间及每个部室都配备了一套消毒用具,各单位指派专人每天消毒3次以上,并做好记录。

该中心因地理位置偏远,职工都住在城里,平时的午饭都是集中在厂里的食堂就餐。特殊时期,该中心一改往日的就餐形式,由食堂工作人员把饭菜装到一次性盒子里,再送到各个岗位。职工们对此都十分赞同,大家都觉得这样不但方便了职工,而且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往年春节过后复工的第一天,该中心都会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今年,他们把防疫工作检查纳入其中。除了在厂区开展外,中心党政负责人还奔赴桑树坪矿、下峪口矿、象山矿,对三个修造中心的防疫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督导,并借此机会慰问在岗职工,送上了防疫物资等。(焦娟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