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47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沙梁上盛开“玫瑰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真是巾帼不让须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陕西长安电力榆林配售电公司的女工们舍小家,顾大家,以责任担当勇气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撑起企业发展半边天,成为驼城沙梁上绽放的“玫瑰花”。

闲不住的“爽妹子”

“请先测温、登记。”每天上下班时间,在榆林配售电公司大门口,25岁的综合管理部职工张爽总是“全副武装”给工友们进行测温登记……疫情防控期间,这句话她每天都要重复数次。

卡点宣传、人员登记、秩序维持、消毒杀菌……看似琐碎,却又必需。张爽心中挂事,眼里有活儿,同时遇到拎重物品等活儿时,总是抢着帮忙送达后,顾不上擦拭额头的汗,便以最快速度返回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闲不住的“爽妹子”和服务职工的“店小二”。

“狠心妈妈”钟思怡

“宝贝,对不起,这个月妈妈就不回去了,现在公司人员紧张,先让离家远的叔叔、阿姨回去休假。”疫情防控期间岗位人员紧缺,她主动放弃回家休假,坚守岗位第一线。综合管理部29岁的负责人钟思怡,虽然身体小巧瘦弱,却有一股子韧劲儿,凭借多年办公管理无纰漏业绩,成为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工作的好帮手,无论是与政府部门沟通,还是各类会议文件起草,她都会事无巨细做到了超前谋划,受到领导和工友们称赞。

时下,榆林沙梁梁上依然是朔风起,叶枯黄,可是榆林配售电公司的女工们却给这萧瑟的驼城增添了一抹坚毅的玫瑰色彩。她们是母亲、是妻子、也是女儿,但是在疫情面前,这些90后的女工们却用柔弱肩头扛起了国企担当与巾帼担当,成为驼城沙梁上绽放的玫瑰花。(张智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