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47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黄陵矿业生产服务分公司工会

亲情沟通不断线 齐心共擎安全天

关键字:全天,齐心,不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你应该这样写。”“不对,‘三违’帮教是劝导不是宣传,要求严肃认真,应该这样写……”黄陵矿业生产服务分公司女工家属协管员微信群里正在热闹讨论。由于分公司机关与临时基地距离比较远,该分公司工会结合安全形势和现在施工项目生产特点,组织女工家属协管员将典型事故案例及安全规程分类摘出,定时定点通过线上开展安全知识宣教活动,让职工掌握更多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对“三违”职工进行安全帮教,把“说教”形式转变为“四结合”叮嘱,即结合一个生产职责部室,结合三个区队,结合一线职工,结合职工家庭,形成“转轮”式,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来管安全,人人都来守安全”的叮嘱互防、联防、群防,形成覆盖基层区队各班组的安全帮教网,第一时间让职工感受到“家人就在身边”的幸福感,也更好提升了女工家属协管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姐,我在洛南老家,现在返矿单位是什么具体政策?”“小王,我这个月八点班,想麻烦你帮忙充值下一卡通。”

据了解,“心贴心”是公司女工家属协管员的共同努力方向,协管员王玉芳的手机自年初防疫工作开始至今就一直没有“闲”下来过。

她性格温柔,总是耐心倾听,细心解决,工作日志上密密麻麻记录了各种事项妥善解决情况。用姐妹心、嫂子情,变唠叨为谈心,用事实说话,在学习和生活上帮助职工,在安全工作上叮嘱职工,与职工搭建起亲情“一家人”互动安全网。同时,她主动将安全协管工作与班组安全活动有机结合,开展安全协管员与班组长结安全对子,安全协管员和班组内重点人结安全对子等活动,并签订安全互保合同。以谈心、唠嗑的方式,赢得职工家属好感,从而达到心灵沟通,共同擎起生产服务的安全天。(刘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