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7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黄陵矿业公司深挖潜能 交出高质量答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一季度,累计生产原煤454万吨,销售435万吨,发电7.9亿度,铁路运量28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4.7亿元,利润超额完成预算目标,主要经济指标均完成季度计划任务。”这是黄陵矿业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的“硬核”数据。

这个春天,在对疫情严防死守前提下,该公司积极深挖企业潜能,科学组织生产,打响了复工复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答卷。

双管齐下夺取“双胜利”

为全力推进复工复产,有效避免返岗工人密集流动,阻断疫情传播,2月1日,黄陵矿业公司把接送返岗职工的大巴车开到了家门口,集中接回职工1214人,并组织省内职工有序返矿,复工第一天在岗人数7964人,到岗率达到86%。

在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封闭情况下,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争取开辟输煤绿色通道,确保充足销售运量;在做好外来司乘人员监控监测、车辆消毒工作的同时,免费提供盒饭、饮用水,提高车辆周转率,确保疫情期间高效供给。

与此同时,公司积极与铁路部门沟通协调,向湖北发送煤炭36列,共计12万吨,保质保量驰援武汉。自恢复生产至今,黄陵矿业原煤生产、销售均正常运行,开启了正常运转模式。

开足马力实现稳增长

黄陵矿业抢抓复工复产的机遇,坚持煤炭品质不降、加大销售服务力度不减、合理调整销售方案不松,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黄陵矿业双龙煤业原煤发热量均在6200大卡以上,最多的时候一天卖出1.2万吨,最高的时候网上竞拍价格达到了699元/吨,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发电公司打出一套燃料参配管理组合拳,一季度燃料成本同比降低6.35%,实现逆势增盈,较上年同期增加利润500余万元,为矿区电力板块持续增盈奠定了基础。

“虽然一季度取得很大成绩,但受疫情持续影响,二季度煤炭产业经济形势十分严峻。”该公司总经理王鹏飞对市场发展进行预判:“我们要真正将销售的‘龙头’舞起来,保障井下正常生产组织,确保产销不受影响,保证全年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实现。”

攻坚克难迎来新突破

推动高质量发展,核心是产业,关键在项目。店头电厂2×660兆瓦工程项目是加快建设重大项目的生动例证,对黄陵矿业打造煤电联产、绿色发展示范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通过多方努力协调,3月11日,省发改委正式批复核准店头电厂项目建设,黄陵矿业从而打响全面恢复、全速发展、全力推进的“发令枪”。

据了解,公司紧锣密鼓进行开工准备工作,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班子责任,积极与设计院、合作方、建设方及设备供应商沟通协调,快马加鞭推进“四通一平”等开工前期准备工作,为前半年全面开工奠定基础。

“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保质保量做好各项工作,做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干劲不松,坚决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延安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黄陵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说。(李金玲 陈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