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7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成功启用新型烧结防堵炉篦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开展“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计、出一策、干一事”主题活动,通过启用一种新型烧结防堵炉篦条,成功破解篦条反复粘糊问题,预计可创效40万元/年。

据悉,炉篦条是烧结台车承载烧结矿主要部件,其设计的合理性直接关系烧结矿料层风量分布、烧结过程稳定性及自身寿命周期。在实际生产中,由于小颗粒烧结矿、黏粘性粉尘容易粘附在篦条表面,容易造成篦条透气性阻力逐渐加大和通过风量减小,最终导致篦条之间缝隙被糊堵,不利于烧结矿质量提升。

对此,该公司启用新型烧结防堵炉篦条,不仅炉篦条转动过程中自由活动量明显增大,有效杜绝物料夹杂、粘糊现象,且篦条月消耗量直接降低至300根,进一步降低了生产成本。

(晋伟 杨梅 张鹏飞)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