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7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彬长矿业大佛寺矿“2-111”瓦斯高效抽采技术应用取得重要突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近日,彬长矿业大佛寺矿“2-111”瓦斯高效抽采技术应用项目试验工作取得重要突破,完成液态二氧化碳钻孔压注试验,确定了低压液态二氧化碳气相驱替增透工艺关键参数。

据悉,该矿在40119泄水巷区域预抽钻孔内成功实施液态二氧化碳气相驱替瓦斯试验,工艺采用KRM-1000型矿用移动式液态二氧化碳防灭火装置直接与压注钻孔连接低压压注。根据连续观测结果,采用低压液态二氧化碳气相驱替工艺后,该组钻孔瓦斯浓度提高了3.2倍,驱替半径超过了20米,取得良好试验效果。

通过此次试验,该矿掌握了液态二氧化碳驱替钻孔瓦斯系统及工艺流程,确定了低压液态二氧化碳驱替注液、保压及驱替半径等关键参数,为“2-111”瓦斯高效抽采技术应用项目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李建华)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