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0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张学军:“疫”路风尘保供有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陕煤集团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作贡献先进个人、生态水泥物贸公司供应部燃料组主管张学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始终坚守在抗疫保供一线,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产品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要求,积极克服原燃材料运输途中各种困难,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

保供就是命令

1月26日,在得知所属富平公司原材料物资库存告急,他第一时间请命:“我是供应组负责人,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保证完成物资保供工作。”面对原材料供应短缺,运输车辆调度困难等现实情况,张学军一直在西安、富平、铜川、蒲城等地来回奔波,先后面对榆林、延安、铜川、蒲城雪天封路,煤炭、粉煤灰无法进场,运输车辆停运,各地限行的艰难局面,他始终没有放弃,克服各种困难,多方沟通协调,最终找到8家供应商,成功合作6家,顺利完成原燃材料运输保供,实现了库存量100%,确保了公司驰援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生产所需原燃材料的足量供应。

运输就是战场

在积极协调供应商的同时,张学军持续关注运输途中各区县防疫站点管控情况,并与各运输车辆时刻保持联系,提供实时路况信息,及时对接安排相应原材料进厂。2月初,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各区县村镇道路管控、限行管理尤为突出,物资保供面临中断。张学军主动沟通对接当地政府部门,有时因为区域限行,车辆在限行区域无法正常通行,他便从后备箱取出提前备好的折叠单车继续上路,在他的努力下分别为200多辆运输车办理了富平和铜川区域物资运输通行证,不仅保证了原材料按时进厂,还为企业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平日的工作中,张学军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转业之初扎根基层十余年,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水泥行业,他靠着一股锲而不舍的精神,开发新市场、寻找新客户,创造了骄人成绩。总结出“一票制”结算办法,稳定了煤炭质量,为降本增效目标实现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杨璞)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