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9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长安电力榆林配售电公司三点“小”措施护航安全“大”目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日前,陕西长安电力榆林配售电有限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排查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方面的短板,采取圈重点、查疑点、平难点等举措,以点带面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

自我排查圈“重点”。该公司严格执行“安全包干、责任到人”制度,切实抓好所分管领域范围内安全工作,明确在安全管理方面的重点,采取“自检、互检、专检”循环检查方式,逐步排查在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认真整改落实,实现关口前移,超前防范,坚决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加大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知识的宣贯力度,杜绝出现安全责任意识不强、安全知识掌握不熟练及违章行为的发生。

现场监督查“疑点”。该公司加大现场操作和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三违”行为,突出抓好薄弱工序、薄弱地区、薄弱时段、薄弱人员的现场监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到各项监察不断点、不断线、全覆盖;加大对系统潜在、隐蔽危险源的查找力度,突出工作重点,从严从深从细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隐患治理不留余地;针对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和项目环境复杂的工作面,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进行联合检查,并按照“全方位排查不遗漏、全过程排查不放松”的排查要求,确保安全生产排查到位。

有的放矢“突出点”。该公司以人的不安全行为和设施设备的不安全状态为突破点,坚持开展不间断安全检查,形成全员关注安全,全过程、全方位排查隐患的浓厚氛围,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隐患报告零延误、隐患治理零搁置;从贯彻落实“承包”责任制入手,实施安全联保,开展专人“承包”管理,增强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水、火、电等重大灾害治理力度,明确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吸取同行业部门的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抓整改,补齐短板促提升。(张智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