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9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犟”老公的安全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安全是根线,牵着亲人念。身为蒲白矿业建庄矿工家属,不仅要理解、支持丈夫的工作,还要时刻关心他的健康和安全……

写安全笔记成为习惯

“喂,老公,干嘛呢?”“写安全笔记。”“前两天不是刚写过,怎么每天都要写?”“这已经是常态。”“老公辛苦了,白天上班晚上还要写笔记,那我帮你写吧!”

“不行!不行!安全笔记不仅是工作安排,也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我水平的一种形式,自己写脑海里才会加深印象,一边写一边记,等于又重新学习了一遍,能避免在工作中出现失误或安全事故,坚持写笔记已成为了一种行动自觉……”

“那好吧!本来想替你分担一些,没想到这么‘不领情’。”笔下“沙沙”作响,写得密密麻麻的笔记,一页又一页,一本又一本……

上班时间尽量不看手机

“强,你忙着呢?”“喂,妈,有事吗?我下班给你回电话……”妈妈赶紧挂掉电话,嘴里还埋怨着自己打电话的时间不对。“老公,在吗?”“忙!”“犟”老公一个字概括了他的工作状态。

“上班时间要是没有紧急事情,尽量不要打电话!”这是“犟”老公对家人的“要求”。工作状态保持心无旁骛,专心专注才能集中精力更好地工作。为了支持老公,全家人都有一张老公上班的“时间表”,自觉遵守“规定”,尽量不在上班时间打扰他,以免转移他的注意力,影响到工作。

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个细节

每次班前会上,领导都会强调安全的重要性,也经常通过一些典型事故和案例,尤其是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增强警示效果。

看到煤场上掉落的大大小小的煤块,“犟”老公和工友们总会捡起来,让煤场保持干净和通畅。“千万不要小瞧这些小煤块,同样可能诱发大事故……”“对,就是要将每一个危险因素造成事故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要在源头上消灭隐患!”安全生产无小事,从细节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安全工作就会持续向好发展。(袁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