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4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李智:热爱工作享受生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李工,除尘现在的进度咋样?重新审核施工单位的进度计划,要合理工期。”“收到,下午验线。”“李工,两个尿素造粒塔的除尘设施进度要加快,准备上会。”“造粒塔的图纸需要重新优化……”

这是陕化公司微信工作群里,土建高工李智的日常工作。有事必回,雷厉风行,事事不忘,必有回声,这就是他一贯的工作作风。

最近,公司给李智布置了一件急事,负责BDO电石除尘技改项目的设计优化。他先与两位造价专责沟通,原土建单位设计的图纸估算下来,费用得有300多万元。要想降低费用,必须先把材料量降下来。怎么降?一是优化设计方案。他和项目负责人仔细研究设备厂家的图纸和土建设计条

件后,对土建设计单位建议,考虑必要检修通道后,土建的跨度和进深尽可能缩小,高度可以划分为阶梯形。通过降低部分厂房高度,优化土建结构。二是优化结构尺寸。刚开始设计单位声称他们拿的方案是按照规范要求做的。李智仔细审核设计图纸的细节,依据以往的设计经验,对照同样是钢结构厂房的其他项目,钢结构柱的尺寸明显偏大。可要让设计单位同意优化方案,必须得有可靠的理论依据。通过认真查找相关的设计规范,再对关键部位进行仔细设计验算,李智重新和设计单位的负责人进行沟通,终于说服设计单位同意对结构尺寸进行优化。就这样,他和负责造价的贠工、孔工优化方案、估算、再优化、再估算。几番努力下来,终于把电石除尘改造的土建费用降到了200余万元,节约投资100余万元。

工作严谨、认真的李智,其实长了一张笑星脸,比梁天胖一些,比冯巩年轻一些。尤其是笑起来,特别天真,十分具有喜感。工余时间,他爱看书,家藏万卷,博览群书。加之口才又好,古今中外,天文地理,娱乐政治,样样都能滔滔不绝,听得人极有兴味。

热爱工作,享受生活,这就是陕化公司的李智——这大概就是陕化员工向往的幸福生活吧!(贠艳萍)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