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4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技术标兵”演绎精彩人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建设集团洗选煤运营公司有这样一个人,他不善言辞,有些腼腆,却十年如一日坚守在煤海一线,以精湛的技术、过硬的本领声名远扬。他曾参与科技攻关的《30°超大倾角胶带输机胶带安装技术应用》项目,获得陕煤集团科技进步三等奖;今年4月,他荣获建设集团“技术标兵”荣誉称号。他就是建设集团洗选煤运营公司安装第一项目部经理刘飞。

不负韶华竞风流

在各项工程施工中,刘飞根据工程进展情况,提前做好生产要素的测算,加强料具、人力的合理配置,进一步提高项目部整体的管理水平。在物资采购过程中,严格执行“货比三家”原则,选择质量与价格比相对稳定的产品来进行采购。同时根据材料员、预算员当月提供的工程材料支出费用和预算材料消耗,把控工程的实际成本,并对下月工程成本提前预控,对易造成浪费的部位、现象,提前预测,制定相应解决办法。对工程量超出合同约定的,及时办理设计签证和工程签证。与此同时,参与工程预算的编制和审核,防止工程项目漏项编制错误等造成工程造价偏低及工程项目亏损现象。

对此,他先后完成了山西柴沟煤矿井下排水泵房设备安装等工程的材料实耗对比,项目部的材料节余情况、盈利空间较往年大幅提升。

攻坚克难显身手

他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成果,通过开展职工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等激励措施,收集施工每一环节的资料。针对曹家滩矿电缆敷设工程,采用非标加工的转盘,把电缆盘放置转盘上进行展放,既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又节省了吊车机械费用。在曹家滩应急外排水工程中,刘飞采用防水雨布+沙袋筑坝的施工方法,有效地解决了沙坝渗水的问题,为项目部的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份耕耘就会有一份收获。面对取得的荣誉,刘飞腼腆地说:“我只是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集团却给了如此高的荣誉。我一定会一如既往地钻研技术,为建设集团‘双特百亿’宏伟目标的早日实现增砖添瓦!”(刘晓宁)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