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4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军营“好钢”再展雄风

——记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公司搬家中心工会主席温利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人们都说军队是一座熔炉,除去年少的青涩,淬炼出军人值得一生骄傲的优良品质,而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公司搬家中心职工温利刚就是其中之一。退伍后,扎根在陕煤这块厚土,用实际行动践行和验证着这份荣耀……

退伍不褪色职场展佳绩

1998年,温利刚光荣入伍,凭借自身努力,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四次。2007年他入职神东哈拉沟煤矿,2009年4月以一名特种车司机进入该搬家中心。他脱下戎装换上工装,秉承军人严以律己、吃苦耐劳精神,在工作中善思先行,勤学肯干,带领搬家团队成为一支作风优良的专业队伍,把“干一项工程,树一面旗帜,交一方朋友”理念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以高效的执行力、强烈的责任感和坚定的团队意识,成功打造了“神南搬家”服务品牌,得到柠条塔、王家塔等多家矿方单位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四有共产党员、先进个人、安全先进和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筑品质敬业树典型

视企如家、爱岗敬业,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中心拓展外部市场,他奔赴项目部,一身蓝色的工装,紧促的步伐,忙碌在作业现场或深入到井下一线。他负责的安装支护及回撤工作面,2016年有18个,2017年有17个,2018年有13个,2019年有12个,2020年至今有8个。他科学管理,精益求精,引领着搬家团队,秉承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四特精神,铸造了一个又一个精品工程。

心系员工情一线体民意

作为搬家中心工会主席,他坚持深入一线,谦和的态度聆听职工心声,尽职尽责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生产繁忙期,他集合中心科室员工临时成立“青年突击队”,前往各项目部进行一线帮扶;节日期间,他带领家属协管会,深入一线送温暖,开展茶话会;枯燥的生产期,他策划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组建写作协会、摄影等兴趣小组,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他不懈努力,想职工所想,将中心工会切实打造成职工的暖心港,逐步提升了员工幸福指数。

军营的历练深深镌刻着其军人作风、军人精神、军人信仰,鼓舞着他在工作岗位上砥砺奋进、无私奉献。回看他走过的每一个脚印,都倾注着执着、热情与奋进,在“大产业”的舞台上,需要的就是像他这样的“好钢”。(刘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