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4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钢铁裁缝”李静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裁缝是以针、线、剪刀等为工具,将布通过剪裁和缝补,制作成衣服。焊工则以焊枪、焊条为工具,对钢铁制品进行焊补,修旧为新,利用废旧。

李静,神木煤化工天元公司检修车间一名焊工,他不多言,不多事,服从分配、勤奋好学,掌握了一手过硬的焊接技术,并对工艺管道、设备焊接工艺和焊接技能有独到见解,是检修车间的技术骨干和操作能手。

他刚入职便在“师带徒”的人才培养政策下跟班学习,大到各类规章制度的解读,小到一个设备零部件的用途,都有师父言传身教。在工作中遇到难点,他开动脑筋,肯钻研,能吃苦,想尽一切办法解决难题。为了搞好工作,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他虚心向老师傅和前辈学习,从而使自己博采众长、补己之短。

凭着对电焊工作的热爱,加上勤学好问,刻苦钻研,李静很快熟悉领会电焊的基本要领,焊接技术有了大幅度提升,并对电焊工作的操作程序、发展方向有了自己的理解,在具体的工作中形成了一个清晰的工作思路,能独立开展工作并熟练圆满地完成本职工作。

与此同时,他有效利用工作时间完成工作任务,偶遇突发事件,需要加班时,他毫无怨言,任劳任怨。在工作中,他的焊接技术不断突破,技术水平不断提高,逐渐成长为公司的焊接技术骨干。在本次年度大修中,李静先后为公司粉煤热解技改项目,公用污水换热器补焊、大修加氢高低分技改项目、日常设备管道紧急处理等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多次获得公司的好评和工友们的称赞。(慕慧)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