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59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雨中检修彰显战斗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牛建森,你负责割除影响溢流管安装的附属设备。”“邱峰,你负责检查溢流管是否已经从系统中完全隔离出来。”“干活之前,一定要确认票据办理齐全,安全措施到位……”近日,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化产车间检修二班值班室里传出一声声简单急促的工作指令。

据了解,该公司化产车间硫铵区域饱和器满流槽溢流管在生产过程中,经过长时间的腐蚀和冲刷,经常会出现渗漏现象,通过日常补焊已经不能解决管道渗漏情况,经过车间研究决定,利用生产间隙,对溢流管进行更换。此次溢流管检修任务,主要是更换长度约为26.5米,直径250毫米的不锈钢管道。为保证更换工作顺利进行,更换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可是天公不作美,旧溢流管刚刚割掉,天就下起了大雨。

为了不耽误生产,节约时间,大家相互替换着穿上雨衣,在临时搭建的遮雨棚下继续进行工作。此时,吊车的轰鸣声、倒链的摩擦声、电焊机的呲呲声、指挥人员的呐喊声与噼里啪啦的雨声混合成一首最动听的交响乐,经过一整天的忙碌,更换溢流管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今天是碰上下雨,有点耽误检修进度,要是没有这场雨,凭我们班的战斗力,最少提前两个小时完成检修任务。”职工自信满满地说。(陈虎侠)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