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59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蒲白矿业建新公司强化矿井“一通三防”管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日前,蒲白矿业建新公司始终把“一通三防”工作作为矿井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和提升隐患治理整改能力,把牢、抓准“一通三防”脉搏,保障矿井安全生产。

优化通风系统,确保系统可靠。去年,该公司对矿井主通风机进行改造,不仅成功增加风量2056立方米/分钟,也提升了风机运行效率,同时每天组织专人对系统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认真做好记录和问题反馈,确保通风系统运行可靠。

科技支撑安全,精准治灾防灾。采用本煤层钻孔治理、地埋管和插管等方式对采掘工作面瓦斯进行抽采,矿井总抽采能力达到2×2312立方米/分钟,实现了掘、抽、采平衡;采取采空区注氮、喷洒阻化剂、黄泥灌浆等综合防灭火措施,有效预防煤层自燃;采取风流净化水幕、采掘机组喷雾、转载点喷雾降尘等方式进行灭尘,全方位保护职工生命健康。

抓好责任落实,堵塞管理漏洞。成立“一通三防”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并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例会,研究矿井“一通三防”存在问题,有针对性部署重点工作和整改项目,切实弥补管理漏洞,彻底消除事故隐患。

强化动态达标,狠抓质量管理。严抓通风工程质量管理,做到事前有设计、事中有监督,事后有验收;采用“三专两闭锁”对局部通风机进行管理,并及时更换、续接风筒,处理漏风,保证风筒各项指标符合行业质量标准,增加工作面有效风量。

加强教育培训,提升人员素质。通过线上+线下对瓦检员、安监员、监测监控工等进行“一通三防”知识专项教育培训,并积极开展技术比武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业务人员素质和矿井“一通三防”管理水平,确保了全年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蔡成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