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59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陕化公司打出“组合拳”确保生产装置安全稳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日前,陕化公司围绕“查隐患、消事故、强管理”打出系列安全“组合拳”,全力确保生产装置安全稳定。

加大检查力度,夯实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为认真贯彻落实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集中视频培训会议精神,该公司制定进一步加强重大危险源排查整改的通知,下发了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等资料,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培训教育,针对重大危险源管理以法规、制度为依据全面开展排查,并确保整改到位。

同时邀请安全、消防专家对重大危险源对照“专项检查督导16条重点内容”进行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3次,对排查出的隐患向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单,按照“五落实”要求予以整改。

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夯实安全基础。5月份以来,该公司启动了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复审工作。通过开展复审工作,对公司以及各单位的法律、法规和标准、机构和职责、风险管理、管理制度等12个要素进行系统梳理,查漏补缺。

同时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为主线,加大综合NOSA安健环安全管理体系与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检查、不断整改、不断完善,切实将安全标准化体系落地生根、持续完善,真正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

自查自纠闭环整改,夯实薄弱环节。为了进一步消除生产装置安全隐患,该公司强化各单位安全环保自查自纠工作,要求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指南(试行)》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为指导依据,全面排查生产装置安全环保隐患。同时采取检查与各单位自查相结合,检查与整改相结合,检查与责任追究相结合的形式,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环保自查自纠工作,控制和减少安全环保事故的发生,并对自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要求立行立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闭环管理隐患。

两支队伍拉练,夯实消防安全管理。该公司广泛开展教育培训和灭火演练,不断强化两支队伍管理,培训特殊工种和巡检员工的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开展演练。

近日,为加强消防队伍素质的提高,切实将现有装备与队员能力素质有机结合,消防队坚持“练为战”的指导思想,开展体能、技能训练,充分调动了队员参与体能、技能训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掀起训练热潮。(刘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