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2期:第01版 首版

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学四史、讲三忆、感党恩——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观摩会召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9月10日上午,陕西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按照“党在我心中我在职工中争做新时代最美劳动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工会在行动教育活动安排部署要求,在西安召开“学四史、讲三忆、感党恩——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教育活动现场观摩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出席并讲话。

张剑指出,在全省职工中开展“学四史、讲三忆、感党恩——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教育活动,是今年省总工会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工会要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加强领导,工作上扎实推进,在近两年开展“三忆改革发展史不忘初心感党恩”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进一步规范教育活动的内容形式,推动教育活动在全省普遍深入开展,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高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剑强调,各级工会要面向基层,面向职工群众,以“大三忆”“小三忆”为主线,充分利用座谈会、分享会、演讲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职工群众谈感想、讲体会,用真感情讲述真变化,在“忆”中有感悟,在“忆”中明方向,让广大职工在潜移默化中理解守初心使命的内涵。要善于运用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具体实效,形成宣传声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现场观摩会上,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同志传达了省总工会今年印发的《“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教育活动方案》和《党在我心中我在职工中争做新时代最美劳动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工会在行动教育活动通知》。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工会副主席俞程介绍了开展“三忆改革发展史·不忘初心感党恩”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

追昔抚今忆岁月,感慨万千感党恩。中国水电三局基础建筑分局安环部主任柳红、中交二公局李明泽、省戒毒局工会主席冯有势、商洛气象局侯友社、省石头河水库灌溉管理局马晓鸥分别以《三忆改革发展史不忘初心感党恩》《苦难中懂得感恩》《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是息息相关的》《一个老气象人的“气象梦”》《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题,深情讲述了在改革开放大背景下,发生在个人、家庭和单位沧桑巨变中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真实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会议还邀请了各省级产业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