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2期:第01版 首版

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系统职工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记者从9月10日召开的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系统职工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8月底,该系统职工消费扶贫额达到788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0%。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消费扶贫工作情况,对开展职工消费扶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级工会和企业将此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以更大的成绩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开展职工消费扶贫行动是今年省总工会的一项重点工作。去年底,省农林水林气象工会就发出“消费扶贫·爱心行动”的倡议,鼓励引导所属各系统(单位)工会关注扶贫、合力攻坚,消费更多来自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农特产品,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今年6月,陕西工会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启动后,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于6月18日召开职工消费扶贫推进会。该系统各级工会迅速行动,广泛发动宣传,在省总消费扶贫采购平台购买扶贫产品用于送清凉、送温暖等。截至8月底,全系统职工消费扶贫额达到788万元。

会议强调,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开展职工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意义,及时向党政汇报并争取各级党政的支持,全力以赴抓好职工消费扶贫工作,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工会的作用和力量。

会上,陕西粮农营销物流集团负责人介绍了中秋节扶贫产品大礼包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参观了中秋节扶贫产品大礼包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