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4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参展榆林煤博会备受社会各界瞩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第十五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于9月8日至10日在榆林市举办。本届煤博会以“绿色、智能、融合、共享”为主题,陕煤集团作为首席荣誉主办单位,和其他国内外能源化工领域400多家企业亮相展会,展示智慧数字、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与清洁高效利用等前沿领域成果,是一次具有风向标意义的产业盛会。

陕煤集团展区面积270平方米,主要展示陕煤集团及下属企业西安重装集团、陕北矿业公司、榆北煤业公司、北元化工集团、神木煤化工公司、府谷能源公司、榆林化学公司等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和各类专业化产品等。

展会期间,各级领导和嘉宾被陕北矿业公司的国内煤炭生产服务行业首家产业互联网平台“煤亮子”和誉为“第三次矿业科学技术革命”的“110/N00工法”所吸引。今年1月至8月“煤亮子”平台实现销售收入16.5亿元,“110/N00工法”解决了煤炭开采长期面临的安全、资源回收和开采成本三个突出问题,并在全国煤炭系统进行了推广,各级领导和嘉宾赞叹不已。各级领导和嘉宾还了解了西安重装集团展示的矿山智慧皮带检测监控等系统;神木煤化工的碳材料、环烷基油等产业链延伸新产品;北元化工集团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等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成果;榆林化学公司的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一个个新系统新平台、一项项新技术新工艺、一件件新成果新产品,让人应接不暇,流连忘返,陕煤集团的魅力就这样在榆林煤博会绽放光彩。

据了解,本届煤博会由榆林市委、市政府、陕西省贸促会共同主办,创新采用“线上与线下并重,现实与网络同步”的形式,同期举办“云上煤博会”。借助新华社平台,利用“互联网+”,对各专项活动进行现场云直播,通过各种网络技术手段提升展示效果,打破空间、地域和时间限制。

陕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尚建选、王世斌,集团机关、陕煤股份公司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陕北矿业、榆北煤业、榆林化学公司等单位组织的200人方队参加了开幕式。本届博览会陕煤集团积极参与、周密组织,展台设计精美、构思巧妙,被大会组委会授予第十五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最佳组织奖及展台创意奖。(何武宏 李万智 薛效承)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