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9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西煤机公司“三季度答卷”成绩亮眼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公司三季度生产指标超额完成,订货、营业收入和利润均比历史同期有不同程度增长,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近日,西煤机公司月度例会公布的“三季度答卷”,保证了重点机组和重要科技项目按期保质完工,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紧贴需求精准创新服务用户

该公司紧盯市场需求,加快连采机、大功率薄煤层采煤机、快速掘进系统等产品的研制速度。8 9 0 A W、1 2 0 0 A WD 采煤机投产试制, 现已完成壳体粗加工;1 1 3 0 B WD 、4 6 0 B WD 采煤机图纸设计完成,已投入生产;小保当5 0 0 F D 薄煤层采煤机已完成井下安装调试。“黄陵矿业一号煤矿半煤岩巷道智能掘进机器人系统研发”项目技术方案通过专家评审,现已进入设计阶段。智能化快掘成套装备及机载式掘锚一体机三种机型完成技术资料准备,并已投产。

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首台E L M 3 4 0型连采机在张家峁公司试生产,使用三个月累计进尺1 9 8 2 米;E B Z 1 6 0 掘锚一体机于今年7 月1 8 日在澄合董家河煤矿开始进行试生产,日进尺达到2 0 米,累计进尺8 2 4 米,较常规掘进机掘进效率提升4 0 %以上;“智能掘进机器人系统”已于9 月1 0 日在小保当煤矿1 1 2 2 0 4 胶运顺槽进行工业性试验,总进尺2 7 3 米。一系列煤矿采掘装备新产品的有序推出,标志着西煤机公司在采掘装备技术应用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突破。

深耕细作精准营销服务体系

按照强化市场开发、细化营销管理、加强风险防控、塑造服务品牌要求,公司积极巩固内部市场,维护传统市场,开发外部市场,以技术交流活动为依托,加大新技术、新产品宣传和推广使用力度,深耕细作精准营销。同时不断加大营销人员对新产品、新技术等知识的培训,细化各项工作职责,强化业务人员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

该公司在做好驻矿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新客户产品维护和使用培训与老客户的巡访工作,了解产品使用情况,征询用户使用意见,对于用户新功能需求等,进行整理反馈至公司研究院、全质办和各生产分公司,使问题从设计和生产等环节得到彻底改进,形成了有序推进、持续改善的产品质量全过程闭环管理,着力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紧锣密鼓精准提升生产效能

该公司按照“科学计划、合理调度、满足需求、保证市场”的原则积极组织生产,重点做好精细化投产,制定了《生产规程管理办法》,对日常工作中的时间节点进行规范,明确并压实责任,对于重点计划任务安排专人实行全程跟踪安排解决,总装齐套率和交期准确率不断提高,确保了重点项目、产品的按期交付。

“生产提速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的配合,需要各生产分公司进一步完善和加强管理,形成合力,保证目标任务的完成。”各生产分公司立足实际,加强作业计划的“规范性、标准性、有效性”,对人员和设备进行科学合理配置,分层分级、侧重主次对生产作业计划按节点要求细化分解,严密组织,密切跟进,确保生产高效运行。质检部检验员全程参与各分公司生产,及时对加工产品和完工产品进行跟踪检验,细化过程管控,创新检验手段及方法,提高检验效率及准确性,不断提升产品质量。 (息惠丽)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