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9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陕西东鑫垣公司延迟焦化技改一次点火投运成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职工进行技术改造检测

陕西东鑫垣公司延迟焦化重大改技项目经技术攻关小组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于1 0 月5 日一次试车成功。煤焦油处理能力提升了5 0 %,由原来的6 0 吨/小时提高到9 0 吨/小时,油品生产成本每吨可下降2 0 0 多元,每天可增效4 0 余万元。

技术改造是该公司提产降本增效的有效手段。面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公司审时度势,在“科学管理加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的核心理念引领下,抓机遇,敢挑战,提出五项重大技术改造,跨上五大发展台阶。延迟焦化技改是今年第5 个上台阶重大项目。

稳扎稳打 降本增产见实效

延迟焦化技改项目投入运行后,可以使煤焦油的加工量由原来的6 0 吨/小时提高到9 0 吨/小时,处理能力提升5 0 %,混合油日产量提高约6 0 0 吨,进而可以使每吨油品生产成本降低2 0 0 多元,月可增效1 2 0 0 万元。

自主设计 实施点火烘炉一次成功

延迟焦化技改从技术方案制定到具体分工,再到组织实施全部由该公司技术攻关小组自主完成。为高效完成此项技改,技术攻关小组积极讨论,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专题会,对各项工作进行详细研究。认真制定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和安全运行措施。在该公司优秀的团队、科学的方法、超前的准备、精心的组织下,延迟焦化技改一次点火投运成功。

工期短质量高 科技能力显成效

此项技改从今年7 月中旬开始施工至9 月中旬完成建设,与同行同样工程量项目建设相比,工期提前了1 0 个月。为确保装置建设质量,该公司从设备采购到组装施工都严格把关,对施工团队提出高标准、高质量工作要求。据了解,延迟焦化技改项目总投资比公司以往投资的技改项目成本减少了约3 0 0 万元,彰显了东鑫垣公司的科技能力。

群策群力 过硬作风显担当

此技改项目实施以来,该公司坚持“追求卓越、永不满足,缓进则退、不进则亡”的发展理念,大家齐心协力、攻克难关、拼搏奋战,在“双节”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技术团队也“不打烊”。大家坚守岗位,用自己精湛的工艺技术、勤劳奋斗的双手夜以继日、不畏艰辛,如往常一样为东鑫垣公司更好的明天坚持奋斗在一线。这体现了东鑫垣人科学务实、能战能胜、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也彰显了东鑫垣人战无不胜的精神。

延迟焦化技改是该公司在2 0 2 0 年初提出的“五技改”迈“五台阶”中最后一个技改项目,此次技改的成功是该公司迈出实现油品日产量2 0 0 0 吨产能升级的关键一步,也为东鑫垣公司实现百亿企业大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田田 胡晓晴)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