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05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省国资委主任王海鹏到陕煤集团调研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 1 月1 0 日,省国资委主任王海鹏到陕煤集团榆北煤业公司、榆林合力团北国枣业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参加调研。

1 0 日上午,在榆北小保当公司,王海鹏实地调研了企业发展成果展示、井口智能安检系统、智慧化班前会、精细化展厅、人才建设展厅、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和智能化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企业发展沿革、安全精细化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智慧化矿区建设等一系列工作做法和成效。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榆北煤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绪才向王海鹏一行重点汇报了榆北煤业公司智能矿井、智慧矿区建设成果,详细介绍了公司“十四五”期间“1 2 3 4 5 ”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及相关保障措施,并针对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简要汇报。

王海鹏对榆北煤业公司智慧矿区建设、安全精细化管理以及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榆北煤业公司作为陕煤集团新兴企业,矢志推进世界一流绿色高效智慧能源企业建设,各项工作成绩斐然。王海鹏希望榆北煤业公司能够持续用力,做好企业各项发展成果的总结提炼和评估,做精做强技术优势,在行业内形成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王海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抓好企业生产发展、改革创新各项工作。一是要把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延伸煤炭产业链,掌握核心技术优势,争当煤炭行业智慧矿区建设的领跑者。二是要在稳增长的过程中协调处理好各方关系,找准平衡点,规避发展风险,确保各项决策更好地服务企业长远发展的大局。三是要一如既往地抓好矿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严广劳在座谈会发言中表示,将认真落实王海鹏主任相关要求,认真抓好临近年末的安全生产工作,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1 0 日下午,在北国枣业公司,王海鹏实地调研了高温冷库、饮品车间、干制品车间、产品体验区,近距离观摩了红枣饮品、干制品生产线,详细了解了红枣饮品和干制品的生产工艺及流程,对红枣深加工项目以及产业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严广劳在参观中介绍说,以陕煤集团为团长单位的省国资系统助力脱贫攻坚榆林合力团,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积极推进,创新提出“市级开发平台+县区扶贫项目+产业发展基金”三位一体的产业扶贫模式,真正变输血为造血,实现贫困户的志智双扶。

王海鹏指出,榆林合力公司以把握地区资源禀赋找到产业发展突破口,通过深加工发展二产、三产,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用大数据做决策,用工业化、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确保实现真扶贫、扶真贫,也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榆林合力公司能够再接再厉,通过持续守正创新,继续做强做优产业扶贫,不断推动项目区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姚媛 李小龙 李万智 陈泊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