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05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超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

创下近期市场利率新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1 1 月1 2 日,陕煤集团成功发行2 0 2 0 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简称2 0 陕煤化S C P 0 0 3),发行规模2 0 亿元人民币,期限2 7 0 天,票面利率2 .0 5 %,创下近期市场同期限同品种的最低利率。

受多家知名企业债券违约以及债市融资环境整体收紧的影响,近日债券市场连续下行,1 2日当天出现市场巨震,逾1 0 只信用债出现大幅调整,多家煤企债券遭遇低价抛售。在此背景下,2 0 陕煤化S C P 0 0 3 依然受到了市场投资者的坚定支持,票面利率创下近期市场同期限同品种的新低,充分说明了资本市场对陕煤集团的坚定信心,体现了投资者对陕煤集团公司治理、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的高度认可,显示了陕煤集团坚实的行业地位、稳健的经营状况与稳定的信用资质。更为重要的是,2 0 陕煤化S C P 0 0 3成功发行,为债券市场的稳定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进一步提升了陕煤集团的市场声誉。

近年来,陕煤集团坚持产融结合,形成双轮驱动,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平台,不断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陕煤集团将继续以优异业绩提升资本市场形象,形成资本市场和实体经营的良性循环,充分借力资本市场融资效应,为高质量发展和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战略目标提供坚实支撑。 (晓燕)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