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1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榆林化学公司煤炭分质清洁转化示范等项目核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省发改委组织召开了榆林化学公司1 5 0 0 万吨/年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示范项目烯烃、芳烃及深加工工程项目核准评估会。

据榆林化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会民介绍,该项目是将煤炭分质利用、焦粉气化、平台化合物合成、芳烃重整异构化、新材料合成等先进技术集约化耦合,既实现了现代煤化工与石油化工两种不同能源产业结构的有机“融合”,又给二者协调发展带来了新机遇,集中体现了榆林化学“致力于化学服务人类美好生活”企业愿景的责任担当。会上,专家组经过研讨评估,认为该项目具备核准条件。

据悉,该项目投资逾千亿,是目前国内投资最大的煤化工制新材料示范项目,将为国内煤化工行业树立新的标杆。 (魏锋 王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