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1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澄合矿业公司廉洁家风拂面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以来,澄合矿业公司各级纪检监察立足职责定位,履行监督责任,以“六进”活动为抓手,以“传承廉洁家风、弘扬清风正气”为主题,广泛开展廉政文化精品建设活动,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澄合模式”提质升级,在矿区传递“崇尚廉洁、以廉为荣”正能量。

“作为一个矿工的家属,我认为需要更多的是包容、理解和支持,多与丈夫沟通谈心,帮助他正确认识自己的责任担当……”近日,在该公司举办的一场“深化以案促改、推进家风建设”主题座谈会上,今年新任命的领导干部及家属约6 0 人,围绕“如何弘扬好家风、争当廉内助”畅所欲言,从各自家庭和岗位特点出发,畅谈心得体会,分享有效经验。一个个鲜活的廉洁家庭事迹,一件件感人的美德家庭故事,让在场所有人受益匪浅。领导干部家属们一致表态,要坚决把好后勤关、监督关、廉洁关,用心经营和守护好自己的家庭,共筑和谐美满的幸福港湾。

家风不染尘,清廉惠久远。活动中,该公司纪委工作人员宣读了《致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为2 7 户家庭赠送了《清风画语说清廉》廉政读本,举行了家庭助廉签名仪式。廉政微党课视频《传承领袖家风,坚定使命信念》,通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廉洁小故事,阐释家风建设的重要性,给现场干部及家属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该公司廉政文化展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边走边看边聆听,深入了解我党廉政建设历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及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典型做法等,共同观看警示纪录片,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党性意识和廉洁意识。

“通过参加本次家风座谈会,使我进一步认识了家庭助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努力做好支持、监督家人廉洁从业、秉公用权的‘贤内助’‘廉内助’,共同沐浴廉洁家庭的盈门清风。”活动结束后,一位领导干部家属深有感触地说。 (赵倩 吝小玲)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