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1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彬长矿业公司

干部履职好不好 评议结果说了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彬长矿业公司召开机关中层正职管理人员履职尽责评议考核会。在这场“大考”中,考核组成员不仅有公司领导、机关人员,还有基层单位代表,会议还发言限时、慎言成绩、内部对标、改进提升等,传递着新风尚新气象。

发言限时。会上,没有“穿靴戴帽”、没有空话套话,按照要求每名述职人员发言不得超过1 0 分钟,发言超过时限,现场会被立即指出。“精简内容、限时叫停,既节省了时间,又提高了效率,这样的汇报发言,令人耳目一新。”一位与会者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慎言成绩。会议要求汇报内容简要总结成绩,突出分析问题,自我“找茬”不遮掩。从现场来看,每名“中干”都敢于提出问题,对于个别安全隐患问题重复出现,人的不安全行为治理仍需提升;设备管理精细化程度不高,增值挖潜力度需进一步加强等平时不敢提、不愿提的一些问题都被提了出来,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客观剖析。

相互对标。会上,该公司总结出企管部组织实施全业务全流程增值挖潜,激发了全员创新创效活力。财务部科学细化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前三季度,公司完全成本较计划降低5 .1 2 元/吨,实现盈利5 .8 7 亿元。机电部大力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年底公司4对生产矿井将全部实现智能化开采。党群部创新方法手段,加大对外宣传,在中省等媒体发稿5 1 0 余篇,全方位展示了正向全面的彬长新形象。

改进提升。现场公布个人成绩,不留面子动真格;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充分发挥机关部门思想库、参谋部和智囊团的重要作用,强化服务意识,统筹基层工作,加强基层指导,帮助基层解难。”会上,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文革要求机关各级管理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意识,创新履职能力,使机关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弯桂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