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60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陕北矿业涌鑫公司智创工会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为切实做好关爱职工工作,陕北矿业涌鑫公司依托“智创工会”系统和“智创工建”APP,广泛开展各类线上答题、闯关练兵活动,深化队务公开和民主管理,积极探索用智慧点亮关爱、用科技诠释和谐的新路子。

线上练兵开通“学习桥”

自“智创工建”APP上线以来,该公司工会定期在平台更新新闻宣传、职工讲堂等模块内容,职工手指滑动间就可了解公司近期动态,学习关于工作和生活中的小知识。同时充分利用平台“闯关练兵”模块,根据不同工种设置相关专业题库定期更新。职工可分工种参加练兵,获取相应积分,目前累计练兵次数已突破4万次。此外,职工还通过“技能比武”模块,参加公司各类线上答题活动,在比学赶超中掀起学习热潮。

全员双创搭建“创新桥”

“今天‘三小一练’模块更新了一个新式扫煤器你们看了没?挺有创意的。”

据悉,该“全员双创”平台模块已经实现了创新成果的资源共享和推广功能。各基层单位通过自己的账号定期将双创成果上传,广大职工在茶余饭后点开“智创工建”APP即可一一获知,在一点一滑之间寻找创新灵感,点燃创造激情。同时为公司双创项目申报工作提供了新途径,简化了申报流程,促进了申报工作的公开化和透明化。

队务公开搭建“连心桥”

“这个月的考核成绩在智创工会系统公布了,我们的新闻宣传成绩有点低,下个月要抓紧这项工作。”安山煤矿综采队党支部书记续卫铜在班前会上说。

自平台上线以来,该公司便积极探索“上墙+上网”的队务公开新模式,将党建月度考核成绩明细录入平台。所有支部可在平台查看本支部得分情况,以便于进一步查漏补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该平台的上线为工会工作按下了“快捷键”。部分原来的线下工作转为线上进行,在确保相关资料准确、快速接收的同时,还缩短了工作人员的“跑单”流程,实现了简单、高效、快捷办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高晓邦  田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