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60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建设集团澄合分公司多措并举维护农民工权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为保证每一名劳动者利益不受损害,建设集团澄合公司采取事前监管、事中监督、事后回访等多项举措,全力做好2021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事前动态监管。该公司按照《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充分运用实名制系统,事前监督劳务队建立用工人员实名制管理花名册,并通过进出工地门禁刷卡机,进行实时动态监测,掌控农民工流动、出勤等情况。与此同时,扎实开展专项摸底排查,充分掌握农民工工资发放、劳务队伍结算、应付账款及春节前资金需求情况,为确保农民工工资春节前及时足额发放奠定了基础。

事中全程监督。在农民工工资发放过程中,该公司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各基层项目部与劳务公司通力配合,按照实际出勤编制工资表,并将工资统一打入农民工账户。同时由项目部和劳务公司管理员将经农民工本人签字确认的工资支付书面记录及影像资料进行了收集、保存,对工资发放全过程进行全面跟踪监督,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事后及时回访。工资发放之后,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要求各基层项目部班子成员及劳务管理员及时对工资发放情况进行回访,了解工资到账情况,以及是否出现工资发放后被索要,致使矛盾激化,越级上访等情况,一经发现立刻上报公司,并将出现此类情况的劳务公司列入黑名单,同时为农民工的诉求,提供帮助和解决办法。

(郑启刚  何丙玉  潘洪成)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