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60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黄陵矿业双龙煤业:让“民声”有回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020年围绕职工的所期所盼,黄陵矿业双龙煤业不断加大民生投入,解决职工关心的难题,为民生工作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一柜一水”总关情

该矿针对澡堂面积小、设施配备落后、淋浴头较少的问题,积极和上级进行协调,启动了联合建筑的施工工作。该矿认真组织施工,合理安排工期,严抓现场管理,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进度“两手抓两推进”,增设了部分施工设备设施,对施工工序、各工种人员配置进行合理优化,保质量、保安全、赶时间、拼速度,提前完成了主体结构封顶。

联合建筑完成后,该矿将实现区队办公室、入井、洗浴“一线式”串联,为职工工作和生活提供极大的便利。

“一车一位”解民忧

解决职工的困难,就是要从职工的吃穿住行入手。针对职工乘坐人车紧张,2020年该矿新购置了2辆人车,大修了3辆人车,增加了实际运人车辆。新招了70余名司机,增加了交接班人车数量。交接班时,增加了人车运行次数,除交接班时间以外,每小时运行2趟,较好地缓解了矿井人员运输压力。

针对矿上车辆增多,停车位紧张问题。该矿积极想办法、作规划,对家属区进行了合理规划,在原有178个车位基础上增加40个车位。对矿区篮球场也进行了整体的规划,新增车位60个,基本满足了职工的停车需求。

“一苑一台”暖人心

2020年,该矿顺利建成了具有双龙特色的“一苑十园一站一长廊”的生态农业苑,形成了花红、草青、菜绿、果香、水清的矿山“后花园”。

与此同时,该矿还在家属区改造上下功夫,圆满完成了家属区遗留多年的“三供一业”问题,对道路进行了硬化,对家属区进行了亮化和美化。协调资金建成了家属区二平台,新建了篮球场、羽毛球场,修建了阶梯景观园、购置了健身器材、美化了健身环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该矿聚焦“小”事情,解决大问题,真正打造“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宜居环境,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彭兴仓)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