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2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蒲白矿业建庄公司

3 0 7 智能化综放工作面实现远程“一键启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我只需一键启动,打开记忆截割,设备就按照电脑设定程序自动割煤,采煤机、刮板输送机、转载机、破碎机、皮带输送机便实现‘逆煤流启动,顺煤流停止’,全流程自动化作业,现在集控室里干净又舒适,跟以前在井下比,简直是天壤之别。”集控员杨阳自豪地说道。

近日,从蒲白建庄矿业公司综采队3 0 7 智能综放工作面,顺利实现顺槽集控中心对工作面设备远程“一键启动”。2 5 4 米长的工作面上,煤机通过自动记忆截割、推溜、移架,将滚滚“乌金”输向地面,这一刻,标志着该公司智能化采煤翻开新的篇章。

据了解,3 0 7 作为该公司首套智能化综放工作面,首次将采煤机惯导系统成功应用于工作面调直系统,真正实现在大落差两端头绝对距离差距大的工作面自动调直。该工作面以云计算大数据高端集控设备平台为支撑,集成先进的德国玛珂工业4 .0 版控制系统,三机智能通讯在线监测系统、采煤记忆截割系统、K T C 集中控制系统、煤流量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工作面惯导找直系统等共计1 2 个子系统,以高端集控设备为平台,具有智能运行、智能信息获取、智能决策分析等功能,实现井下集控、地面远控智能开采。

同时,该工作面以智能化“五步走”原则,已完全实现智能化采煤,工作面也由原来的1 6 人,减少到现在的6 人制,释放出先进设备的最大效能。(朱海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