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2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黄陵矿业公司让廉洁“清风”润泽建设“热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黄陵矿业2 ×6 6 0 M W 电厂项目是陕煤集团响应国家“西电东输”重大部署,承接陕西省火电北移的重要工程,在建设初期,黄陵矿业燃煤发电公司严把廉政关口,努力打造安全高效优质的廉洁工程。

发条“紧起来” 筑牢思想“堤坝”

“坚持开工必开‘廉洁课’,就是要筑牢各级人员的廉洁从业防线。”该公司以学习教育为基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开展警示教育,签订廉洁承诺书,常态化开展思廉养廉教育。同时要求各施工、设计和监理等单位进行廉政承诺表态,为参建各方拧紧廉政思想“发条”,全面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

探头“亮起来” 延伸监督“触角”

“工程建设权力运行广、涉及金额大、环节流程多,在监督过程中只有紧盯关键环节加强精准监督,才能有效防止腐败问题滋生。”在监督实践中,该公司聚焦决策、监管、验收、招标、采购和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把“点穴式”精准监督贯穿建设全过程。在工程招标中,委托第三方专业招标公司,全过程参与监督,杜绝规避招标、假招标等现象。在工程验收上,纪检监督人员关口前移,全程参与进度验收,做到施工质量零缺陷,确保了项目建设规范廉洁推进。

屏障“搭起来” 织密制度“笼子”

“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是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手段、预防腐败的治本之策。”该公司不断加强对各部室和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点排查,完善2 0 余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和业务工作流程图,修订完善工作制度和工程管理制度9 5 项,从设计、预算、招标、工程验收等多方面进行了纪律约束和明确规定,为工程项目的合法合规建设打牢了基础,更从源头上预防了廉洁风险。

“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智慧电厂,我们必须把廉政文化植入电厂项目建设的全过程,让廉洁‘清风’润泽电厂项目建设的‘热土’。”陕煤集团总经理助理,黄陵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说,这是持续做好“绿色工程”的大文章。 (张战军 李发波)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