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740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搭“鹊桥” 筑“爱巢”

咸阳市总开展“情满故都·会聚良缘”交友活动小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我已步入而立之年,平时工作忙、交际少,婚姻大事一直未解决,刚才互动中我找到了心仪的她,一路闯关下来配合默契,她答应我活动结束一同用午餐。很感谢咱‘娘家人’提供的这个机会,也期盼早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一位男嘉宾动情地说。

5 月2 9 日,咸阳市总工会主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满故都·会聚良缘”婚恋相亲交友活动。市总工会在工会系统成立了2 0 个“红娘志愿者服务队”,用心用情为职工搭筑相见、相识、相知、相恋的“鹊桥”和“爱巢”。来自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延安大学咸阳医院、九冶建设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长庆石化公司的1 8 0 多名适龄职工参加。

伴随一首《站着等你三千年》优美动听的暖场歌曲,活动正式启幕。男女嘉宾面对面互视,心与心碰撞。主持人一声:“男士们起立。”在多名“工会红娘志愿者”的引导下,绕场一圈与每位女嘉宾自我介绍,留下美好印象。接着,全员参与了“相见欢”“双飞燕”“蝶使蜂媒”互动游戏,缓解了初次见面的紧张羞涩,也让男女嘉宾拉近了距离,互生好感。

一位女嘉宾表示,感觉大家在一起很亲切、挺开心,没有想象中的尴尬和拘谨,更像一群久违的朋友在唠磕。

历时3 小时的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男女嘉宾真诚沟通、彼此互动,从初相识为“相见欢”,进而变成“双飞燕”。据统计,整场活动成功牵手4 对情侣,1 2对意中人有牵手意向。市总工会领导现场为他们送上爱的“大礼包”,祝福他(她)们遇见真爱,收获幸福。

□张天娇 西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